LikeWind

【齐艺】礼物


摄影师 x 平面模特

迟了一点点,新年快乐吖~




礼物




null




王晨艺抬手朝背景布的方向点了点,嘴角勾起,“那个就是这次的模特?”


助理点头,在王晨艺左侧弯下身子,压低声音说:“刚出道没多久,就被选过来了。”


心下有了判断,王晨艺的笑逐渐明朗起来,说出的话有藏不住的揶揄:“难怪这么素。”


或许是说话的音量没有控制好,或许是被议论的人总有感应,那个模特竟然缓缓转头,朝这边看了过来。


王晨艺完全没有被人撞破的羞怯,反而直白接住那个模特投过来的目光,大大方方回以微笑。


那个模特还没有移开视线。


王晨艺微弯眼睛歪了一下头,唇齿轻启,用口型说了几个字。


说的就是你。




小众品牌Joy.An的平面广告找到了王晨艺拍摄,送来了一批新品领带,还有一个新鲜面孔的模特。


简单拍摄了几张常规的正装穿搭,王晨艺在电脑前滑动鼠标,发现了这个模特一个最明显的问题。


没有表情。


没有表情最不容易出错,选择恰当的营销路线极其省时省力,快速又稳当地达到目的。


但是业内谁都知道,王晨艺对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有自己的标准,脾气也是出了名的不好对付。


“睁眼。”


“抬头。”


“张嘴。”


“看着我。”


王晨艺端着相机,面无表情,嘴里却冷硬地吐出一个又一个祈使词。


模特相当听话,每一个要求都照做了。


王晨艺即刻压低了眉头。


“休息一下。”


话音一落,摄影棚里的每个人都识趣,各自整理东西,放松休息。


但不包括那个模特。


他缓步走向王晨艺,伸出五指轻轻捏起身前小桌上的保温杯,然后到水吧台续了热水,再送回原处。化妆师对他招了招手,他抿唇向王晨艺微点了一下头,回身走到化妆镜台前坐下,一言不发地让化妆师给他整理装发。


他穿的皮鞋,每走一步,都有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。


拍照不会,哄人倒是挺会。


王晨艺不免冷笑,打开保温杯,意料之外的是,手上没用什么力,杯盖就和杯身轻易分离。


盖子没有拧紧,只是松松合上。


王晨艺笑意更甚,杯口的水蒸气虚掩了他的脸,他转头问助理: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张颜齐。”




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,王晨艺还没来得及回头,一只手搭在了他肩膀上。


“好久不见,晨艺。”


声音从头顶落下,肩膀上的手皮肤白皙骨骼纤细,肉感恰到好处,方形指甲涂的深酒红色,王晨艺立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难掩的欣喜:“Rosa姐!”


眼前的女人微笑,眼角露出几条沟壑极浅的细纹,“我来看看你,”视线往化妆台的方向偏了一下,“顺便看看我们模特有没有给你添麻烦。”


“看我才是顺便吧……”王晨艺嘟囔,轻叹之后故作郁闷,“可麻烦了呢。”


Rosa都是有两个孩子的人了,完全看得出来自己这个徒弟的心思,她温和宽慰:“这模特是我从酒店前台捡来的,平面广告从来没接触过,我只信得过你。”


好言好语谁听了都心软,可存在的问题,还是要明说。


王晨艺再三犹豫,找出了形容词:“他真的……太木了。”


Rosa柔声:“今天拍摄很困难吧?”


“确实困难,但也不是一无所获,他肩颈长得好,今天的照片可以用作商品展示。”


Rosa感觉到王晨艺虽然话说得直白,但是并没有为此生气,她语速缓缓的:“主题照先放一放吧,”距离拉进,声音又低了几分,“这几天,你教教他。”


王晨艺抬头,Rosa 正浅笑看他,他沉默着眨下了几下眼睛,逐渐了然,回了一个“好”。


Rosa临走前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,对王晨艺说了一句话。


“他很适合你。”




浴室的水声和手机的铃声同时响起。


王晨艺赤脚坐在飘窗上,瞟了一眼来电显示,接起:“喂。”


“你在哪儿?”


对方劈头盖脸直接发问,态度相当不友好,王晨艺心口郁结的闷火一下烧了起来。
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我是你男……!”


“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
“……我没同意。”


王晨艺一听愣了一秒,然后直接笑出声,回应:“单方面不同意是你的问题,与我无关,”语气没有一点起伏,不像吵架,倒像是在陈述事实,“跟你在一起我特别压抑,分开为好。”


“压抑?”对方的音量陡然升高,“我不管着你你指不定一天到晚玩成什么样子!”


“那是我的工作。”


“摄影算什么工作?”对方的话越说越难听,“用得着和那些人搂搂抱抱的?”


王晨艺立刻挂断通话,果断关机扔到角落。


操。


房间里只剩他自己的呼吸声,浴室水声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停止,也不知道,里面的人听到了多少。


门锁拧开的声音只有轻轻一瞬,张颜齐穿着浴袍出来,走向飘窗。


“你在为他生气?”


王晨艺没心思解释,都懒得搪塞,“是。”


“别想他了。”


王晨艺闻言觉得有趣,抬起眼皮,倾身往前靠了靠,“那你说我能想什么?”


“不是要教我吗?”


又天真,又纯情。


王晨艺心下讥诮。


张颜齐语毕片刻,缓缓往前走了一步。


陌生的热度携侵略感袭来,王晨艺抬脚抵在张颜齐大腿上,阻止他靠近,恹恹说:“对不起,我现在没心情。”


张颜齐没再动作,过了一会儿,轻轻托起身前的脚腕放回飘窗,回身从床上拿了一条小毯子抖开,盖住王晨艺光|裸的双脚。


王晨艺不明所以,只见他拾起沙发扶手上的衣服,走进浴室,在磨砂玻璃半遮半掩下脱掉浴袍,一件一件穿上来时的衣服,之后朝他微笑一下作为道别,打开房门离开了。


王晨艺盯着紧闭的房门,不可抑制地嗤笑出来,踢掉脚面的毯子,赤脚踩上干燥的地毯,眼角却扫到沙发缝里的一个小巧的方形玻璃瓶。


猜不透是真不懂,还是装不懂的感觉,恼人至极。




照片正中的男人侧对镜头,衬衫和西装一丝不苟,领带却未出现在合理位置,而是出现在男人脸上。丝质领带缠绕在男人眼睛的位置,脑后有一个松垮的结。眉骨和眼窝的起伏锋利,往下是微睁的眼尾,睫毛向下,领带靠鼻梁支撑才没有滑落。结的末端被一只手牵引,明艳的,精致的,女人的手。


照片右下角有两个线条简约的字:礼物。




两个星期之后,王晨艺接到了Rosa的电话。


“你让我特别意外。”


王晨艺不明白Rosa表达的是好是坏,犹疑开口:“照片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


“这一季的新品卖得特别快,主题照上的那一条,直接脱销了。”


听到这样的结果,王晨艺才放下心,软和声音说:“我算是完成任务了?”
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投机取巧。”


王晨艺一顿,果然被看穿了,不给自己找理由也不用别人来推脱,他笑出一点声音来,向手机另一端的人讨饶。


他明白,模特的肢体和表情都没有用到,氛围喧宾夺主了。这一类主题照的主要目的是突出商品,采取的拍摄方式并没有问题。重点在于,因为前男友一通不合时宜的电话,复燃了他的烦闷,没有做到Rosa嘱咐的“教教他”。


“Joy.An接下来的新品还是你来拍,模特还是张颜齐,记住我的要求。”


“商品是什么?”


“高跟鞋。”




“她是你的信赖和依靠。”


“你期待她,并且渴望取悦她。”


“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并不是委屈和迁就,而是让她更爱你。”


“手摸上去,慢一点。”


“食指伸出来。”


“眼睛往下。”


“嘴张开。”


“抬头。”


张颜齐做到了王晨艺的每一个要求,表现得相当乖顺。


王晨艺点头,表示满意,“记住现在的状态,明天拍照的时候用就好了。”


半天没动静,王晨艺关闭相机抬头,张颜齐仍是之前注视他的样子。


“还看着我做什么?”


张颜齐视线锁定,脚下用缓慢的速度走向沙发上那个前一小时一直对他发号施令的人,最后一步在那人的双腿前停止。


王晨艺被这一系列的动作弄得有点心慌,开始没话找话:“这一次,比上次进步多了。”


张颜齐答得不假思索:“因为想的是你。”


没有推拒,那就亲下去。




照片中的丝绒沙发占据一半的画面,本该坐人的位置仅摆放了一双细高跟,一个男人站在沙发后方,双臂放松地搭在沙发背上。左手下伸到高跟鞋,食指尖点在后跟,脑袋枕着右手臂。


男人眉目下垂视线深刻,眼里只有高跟鞋的存在。嘴唇微张,唇峰锐利嘴角却有弧度,男人在隐藏笑意,陷入不可察觉的幻想。




“叮”的一声,短信提示音。


【From Rosa姐:漂亮】


王晨艺编辑了表示感谢的短信,点击发送。


【From Rosa姐:Joy.An新一年的所有男装,策划指名道姓要你拍。】


【大生意啊。】


【From Rosa姐:张颜齐新的一年,都是你的。】


王晨艺笑。


【我会认真教他的。】




“我不是装,我只是知道那个时刻,你最需要什么。”


“你觉得,我现在需要什么?”

张颜齐凑了过来。


王晨艺抬手,没用什么力道托住张颜齐的下巴,对方果然没动了。手指尖软软在下颚线附近滑动,食指在脸颊边上点了点。


“不许亲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王晨艺一松开手,张颜齐就往前压,王晨艺也由着他,因为他相信,这人答应了不亲,就绝对不会亲。


有双手环到了王晨艺腰上,没有扣得特别紧,松松的,留有余地。侧脸和面前人肩颈处的弧度契合,缓慢而深沉地呼吸着,温热游移,气流浮动。


他说到做到,真的没有吻任何一寸皮肤,即使是嘴唇轻微接触都没有。


“你换香水了?”


王晨艺微怔,低下头后鼻尖里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不知情的人闻起来,肯定以为我们昨天晚上睡了。”


王晨艺似乎是在犹豫,最后如实剖白:“好吧,我用的你的。”


张颜齐没说话,只是低头凝视怀中间的人。


“你之前掉在酒店那瓶,”王晨艺一下一下捏张颜齐的胳膊,低头小声念叨,“我承认我有私心,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,你又不缺,我以为你想不起来的。”


张颜齐笑:“我故意放那儿的,怎么会想不起来?”


王晨艺一下抬起头,眼里有些诧异,无奈轻叹:“你真是……”


“那天晚上我什么都没做呢,总要想办法让你再联系我吧?”


“可是我之后没有联系你。”


“我们现在不是在一起吗?”


王晨艺翘起嘴唇,鼻尖凑过去,“你怎么这么会说漂亮话啊?”


“之所以漂亮,是因为真实,而且我会的可多了,”张颜齐看到对面人的眼色明亮了以后,理所应当提要求,“现在可以亲你吗?”


王晨艺抬手揉了揉张颜齐后脑的头发,点头准许:“可以,”无名指开始在后颈凸起的骨节上描摹,引他过来,在他耳朵边上用气声说话,“你想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
张颜齐手往下移,托住眼前的人略有肉感的大腿,将他抱了起来,第一个吻落在耳垂上。




你是我唯一一个,永远都在期待的礼物。




The end.




 
评论(28)
热度(27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吃我一记三角尺。
© LikeW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