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Wind

【齐艺】奇幻恋爱日记


三俗狗血都市爱情(喜)剧




奇幻恋爱日记




null

 



1


新的一天,新的颓丧。


王晨艺撒着拖鞋打了个哈欠,迷瞪瞪地提着一袋垃圾出门。


“我都怀了你的孩子!”


王晨艺手一抖,手里的垃圾落了地,发出“啪”的一声。


还好,垃圾袋没破。


不好,话题中心的男女主角朝发出声音的方向一同看了过来,昨天刚搬来自己对门的锡纸烫男邻居和一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女孩。


王晨艺瞬间觉得自己是个活靶子,无数记眼刀正“嗖嗖”飞过来。


非礼勿视,非礼勿听,溜了溜了。


王晨艺抄起垃圾袋撒着拖鞋脚下生风,目不斜视迅速下楼,头顶都飞起了几撮呆毛,塑胶鞋底和水泥楼梯亲密接触后发出的“啪嗒啪嗒”声在楼道里螺旋升天。


我消失了,不用管我,你们继续。


然而,穿着拖鞋又跑得太快,果不其然,王晨艺把脚给崴了。


幸亏是把垃圾扔了以后才崴的,王晨艺瞧了瞧自己传来细微痛感的右脚腕,到底还是冲动了点。

 


3


王晨艺一瘸一拐地去了最近的一间便利店转悠,看看家里有什么缺的要买,对了,沐浴露没了。


其次,给在自己家对门的男女主角,一点处理问题的场面和时间。


TBS沐浴露,原价59.9元,现价49.9元。


品牌不错,价格奈斯,保质期合适,就它了。


“扫码还是现金?”


收银小姐姐甜甜地朝王晨艺微笑。


摸了摸裤兜,王晨艺缓缓抬头,也甜甜地朝收银小姐姐微笑。


才想起来自己的初衷只是下楼扔垃圾,钱包手机都没带,只带了把钥匙孤零零地窝在裤兜里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不……”


“扫码。”


王晨艺没说完的“要了”两个字噎在嗓子尖,脸侧伸出来一只手,握着个手机,屏幕上显示着二维码。


“嘀”,付款成功。


“你的沐浴露。”


王晨艺云里雾里地接过收银小姐姐递到自己手里来的沐浴露,愣愣转头。


好家伙,刚刚的男主角,锡纸烫男邻居,给他付了钱。


这沐浴露怎么这么烫手?



4


“嗯……谢谢,我等会儿回家了给你钱。”


王晨艺是真觉得尴尬,撞破了人家带点颜色的八卦,人家还倒替自己给钱。


“V信转账,我不用现金。”


语气好差,王晨艺腹诽。


行,不客气最好,省得欠你人情。


“你脚怎么了?”


王晨艺顺着那人的手指方向往下,看到自己的右脚腕微微肿了起来。


“呃……”


王晨艺不知道怎么解释,自己想想都觉得好丢人。


幸好那人也没打算继续往下问,伸出左手抓着他的胳膊。


王晨艺被自己身上突如其来的力气给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地双手抱紧一小瓶沐浴露往怀里一缩,管不住牙齿和舌头打架,“你你你干嘛?”


那人皱眉睨了他一眼,好像有点不耐烦地回答:“扶你回家啊,你能走?”


“哦……”


王晨艺借着胳膊上的力一蹦一跳出了便利店不远,那人就把手给放了,嘴巴里“啧”了一声,嫌他跳得太慢,不由分说地把他背到了背上。


收银小姐姐甜甜地微笑。



5


王晨艺觉得现在的场景,相当诡异。


他在自己家的床边上坐着,崴了的右脚光着踩在锡纸烫男邻居的膝盖上,锡纸烫男邻居正坐在他家里的唯一一个小板凳上,一手扶着他的小腿,一手拿个冰袋给他冷敷脚腕处的肿胀。


给自己敷脚的人一言不发,细致认真并且相当投入,敷完之后还喷了药。王晨艺不觉得自己的脚有多好看,常年跳舞全是茧,还特别粗糙,不过好在没啥味道。


处女座,不能输。


气氛着实奇怪了点,王晨艺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,拉长了声音,“那个……”


“那个女孩是我前女友。”


这位大哥,其实我只是想让你换一下鞋啊!白地砖不耐脏啊!我对你的感情史瑕疵没有兴趣啊!


然而心里咆哮完了以后,王晨艺还是接过了话题,“你还是去看看她怎么样了吧,毕竟……也是一个生命。”


手上动作停了下来,王晨艺终于不再只看得到那人鸟窝一般的头顶了,那人的脸抬起。


“你真觉得我是那样的人?”


王晨艺一下语塞,确实被问住了。他毫不犹豫相信的是那个女孩,至于这件事情的真伪,他想都没想过。


那人移开盯着他的眼睛,捏起他的小腿轻轻把脚放到拖鞋上,从小板凳上起身嘱咐:“没伤到骨头,能不下地就不下地,晚上我再过来看看。”


晚上还要过来?!



6


王晨艺如坐针毡,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从19:59跳到20:00,敲门声立刻响起。


认命地打开门,意料之中的锡纸烫,意料之外的,精致的锡纸烫上沾了灰。


“天花板垮了,今晚我能在你这儿睡吗?”


什么?!王晨艺震惊,完全不相信有这么奇幻的事情。


王晨艺直视对方的眼睛,对方一点没有心虚躲闪的迹象,于是一手扒开挡在门口的人单脚跳出去,气势汹汹直冲对门,用力握住门把手一拉,再次震惊。


是真的有这么奇幻的事情,一厘米左右厚度的灰白水泥块大大小小碎了满屋,扬起一地的灰尘。


那人一脸“我都这么惨了你还不相信我”的委屈。


王晨艺仔细观察出那人没有破相,给出了最佳的解决方案,“你可以去住酒店。”


“你不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,你觉得我现在去能订得到酒店?”


打开手机,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。


王晨艺头有点疼。


“你还欠我五十块钱。”


是四十九块九!王晨艺头更疼。


“今天早上我背你回来还给你敷脚。”


你是不是把我说了五次的“不用了”给吃了?王晨艺的头和脚腕拧在一起疼。


“你真的这么绝?”


王晨艺闭了闭眼睛深呼吸,咬牙切齿地挤出一个微笑。


“请进。”



7


浴室里的水声戛然而止,王晨艺瞥了眼自己右脚下面那人进浴室前给垫的一小块靠枕,他会不会像电视剧里那样裸 | 着上半身出来?胸前还有水痕?顺便甩几下未干的头发?


浴室的门随即打开。


好的,他没有,规规矩矩穿了宽松的黑色短袖和深灰长裤,白色毛巾挂在脖子上。


得了,电视剧都是骗人的。


那人在王晨艺的旁边坐下,带着一股淡淡的果香,王晨艺仔细闻了闻,非常自然写实的酸甜。


“收付款点开,我转账给你。”


“没开通,加好友发红包吧。”


得寸进尺。王晨艺并不敢有异议,确实是自己先接受了人家的好几项救助。


山城男孩?这么文艺复兴的V信昵称?王晨艺觉得自己的L.Beast简直洋气到不行。


确认对方接受了自己分毫不差的红包以后,收拾换洗衣物准备洗澡。


那人直接躺到了他的床上,四肢招摇没有一点自觉,王晨艺头顶刚起火,又马上自行扑灭了,自己这麻雀大小的地方也不够给他打地铺,算了算了澡都洗了躺就躺吧。


那人指了指王晨艺的右脚,关心无微不至,“要帮忙吗?”


王晨艺浑身一颤,挤出微笑,礼貌拒绝,“不用了。”


盯着小板凳犹豫再三,王晨艺还是拿起它进了浴室。


浴室里还剩下一丝和那人身上相同的果香味,半圆金属架上蔓越莓沐浴露已经开封了。


第一个用的人竟然不是自己,而是个第一天见面就登堂入室的邻居,生气。


王晨艺手上一用力,挤多了。



8


王晨艺被一阵拍门声从睡眠中吵醒,拍门声清晰地显示了门外人的愤怒,王晨艺用力掀开被子坐起身来,旁边那人倒好,翻个身把被子盖过头顶,对拍门声充耳不闻。


脚腕肿得没有昨天那么明显,轻轻转动一下脚腕,还有一点疼,但是应该可以沾地了,王晨艺抓了件外套穿上,把重心放到左脚,晃晃悠悠地去开门。


昨天对门那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女主角,水汪汪的眼睛对上王晨艺,然后偏了偏身子往里面看了一阵,冲着房间里大吼:“张颜齐!”


王晨艺跟着女孩的视线回头,刚才在被窝里一动不动的人终于有了动静。


啊,原来他叫张颜齐。


等等,这不是重点,他什么时候脱的衣服?!


张颜齐裸 | 着上半身,还好长裤穿着,双脚挤进拖鞋后睡眼惺忪地走到王晨艺身后停下,甩了甩头发。


王晨艺打脸了,电视剧真的不骗人。


女孩的眼睛在两人身上来来回回上上下下扫视,然后疑惑地吸了吸气,又注意到开门的人略显无力的站姿,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后退了一步。


“混蛋!”


仅仅两个字却掷地有声,女孩踩着小高跟跑下了楼。


她骂谁呢?看方向好像不是在骂我……她刚刚为什么要吸气?


王晨艺也吸了吸气,蔓越莓的味道若隐若现,然后才看到自己身上穿的外套,全是口袋和背带,不是自己的。


突然反应过来,王晨艺瞬间瞳孔地震。


姑娘你等等!听我解释!不是你想的那样啊!



9


王晨艺想追出去,右脚伸出去还没沾地,就被张颜齐扯住胳膊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跟她解释啊!”


“没必要解释,她以后不会来了。”


解决问题的思路相当清奇,王晨艺被哽得喉咙一紧,说不出来半句话。


把门一关,闷声不响洗脸刷牙,把张颜齐沾了好多水渍的外套一扔,开始换自己的衣服。


张颜齐看了眼自己魂归大地可怜兮兮的外套,抬头问:“你要出门?”


“我今天有舞蹈课。”


“你这脚能去?”


“必须要去,人家给了钱的。”


有关生计的事,都是大事,一点都不能马虎。


“我送你。”


“不用了,公交车一站,不远。”


“我不信你挤得上去,挤上去我也不信你站得稳。”


王晨艺看着明显加快手脚速度洗漱的张颜齐,又往下瞧了自己的右脚,并没有回嘴的勇气。


王晨艺本以为张颜齐所说的“送”也就是带着自己挤公交,实在不行就坐三蹦子,谁知这人跨着一架黑亮的摩托,递给他一个深灰的头盔。


“上来。”


接过头盔戴上,抬起右脚,坐了上去。


张颜齐把王晨艺的手抓过来放到自己腰上,按下头盔的挡风镜,“坐稳了啊。”


一阵轰鸣,驶了出去。



10


张颜齐骑得很稳,但是王晨艺控制不住紧张,一路死拽张颜齐腰间的衣服,头紧紧贴着他的后背。


最终结果就是,王晨艺的后脖子被头盔压出了一道红印。


王晨艺一路摇摇晃晃地走在前面,一点不等张颜齐,张颜齐也非常善解人意地没有追上去扶他,保全他在学生面前的形象。


等电梯下来的时候,刚巧有几个女孩子一起来上课,看到了王晨艺,笑着小跑过来给王晨艺打招呼。


“王老师早上好呀。”


“早上好。”


“叮咚”电梯到达,金属门打开,张颜齐跟着王晨艺走了进去,站到他身后。


几个女孩子才注意到张颜齐,全身散发一种“别惹我”的低气压,电梯里前所未有的安静。


王晨艺眼看张颜齐就要跟着自己进舞室,停下脚步抬手,张颜齐的胸就撞在他手心上。


触电似的一下把手缩回来,王晨艺下逐客令,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
“我没有你家的钥匙。”


王晨艺在外套口袋里翻了翻,捏着钥匙往前递。


“你不怕我去偷偷配一把?”


王晨艺握紧钥匙往后缩。


行吧行吧,就让他在这儿吧,毕竟也是个交通工具。



11


王老师今天来上课的时候带了一个朋友,高高瘦瘦的,颓丧但酷帅。


学生们都对王老师的脚受伤表示理解,但是上半身的动作王老师一点不怠慢,亲自教授,并且一个一个细抠。


王老师的朋友盘腿坐在墙根,手机连接着充电器,王老师说话的时候他才会从屏幕上抬头看看。


短暂休息的时间,王晨艺才想起张颜齐坐的位置紧挨空调,穿的还是昨天晚上那件黑色短袖。


打湿了人家的外套扔在地上,人家什么都没说只穿了一件短袖迎着秋风骑摩托送自己过来,王晨艺觉得自己有点没道理。


把自己挂在墙上的外套取下来扔到张颜齐身上,转身回去接着上课。


张颜齐从善如流地把王晨艺的外套穿在身上,盘着腿继续戳手机。


学生们对两人没有一点语言交流却极其合拍的动作感到怪异,王老师在前面说动作要领的时候,才注意到他后脖子上的红印格外显眼。


再联系一下其它的怪异因素,比如,经过刻意隐藏的站姿和走姿,电梯里两人身上隐隐约约的味道。


一双双眼睛,渐渐失去了光芒。


如果心碎有声音,那必定是倾盆大雨。


 

12


“王老师……我……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
张颜齐的脸一下离开手机屏幕,被夜晚的灯光照亮。


“来找我就好好学跳舞,不要想其它的。”


张颜齐把手机壳抠得咔咔作响,被夜风和车声掩盖。


王晨艺朝半站着倚靠摩托等他的张颜齐走过去,配上这人一系列花里胡哨转手机的手部动作,觉得张颜齐现在的样子相当做作……好吧,一点点帅气而已。


“你这就叫拒绝?”


“难道还不够明显?”


张颜齐嗤之以鼻,慢悠悠张嘴,“你这么说在她的眼里,完全是欲擒故纵的推拉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张颜齐眼神一偏,朝王晨艺身后的方向抬了抬下巴,“你没看到她还盯着你吗?”


王晨艺回头,刚刚对自己表白的女孩仍然站在原地,视线一动不动落在自己身上,王晨艺被盯得有点发毛。


“等着。”


张颜齐扔下两个简短的字以后走到女孩面前,两人说话声音特别小,王晨艺不太听得清内容,只看到张颜齐朝女孩摊开手,女孩哆哆嗦嗦地把手机放了上去,张颜齐的手指在屏幕上点击得飞快。


把手机还给女孩的时候,王晨艺终于听清楚张颜齐在说什么了。


“别自找麻烦。”



13


“你跟她说了什么?”


“她录了你好多视频。”


虽然答非所问,但王晨艺不禁想了想,还是疑惑,“录我上课视频的人很多啊。”


“全都不是上课的。”


王晨艺收了声,心惊肉跳。


“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


“她跟你表白的时候手机抓得太紧了,摄像头一直对着你,小红灯在闪。”


张颜齐没听见王晨艺说话了,看到这人咬着下唇在发呆,张颜齐受不了了捂眼睛偏开头,把明显小一号的头盔给王晨艺戴上,给他系好下巴处的扣子,又把他外套的拉链全部拉上。


“别担心,我把视频全都彻底删除了。”


王晨艺垂着手站在那儿给人打理,语气支支吾吾,“谢谢……”


张颜齐跨上摩托,这次王晨艺没等他喊,自己就主动坐了上来,还抱住张颜齐的腰。


到家以后,王晨艺没有马上开门,张颜齐正低头看他,于是犹疑地问:“你家是不是还没有修好?”


张颜齐扁嘴,垂下眼皮嘀咕:“我今天一天都跟你在一起哪儿有时间……”


怎么办?要不装一装可怜?算了,等会儿把人逼急了不好收场。


“衣柜没砸坏吧?”


张颜齐还在计划今天晚上去哪个街头落魄,就被王晨艺前言不搭后语的问题整得一懵,回忆了一下后摇头说:“没有。”


王晨艺触发会心一击,“去拿点衣服过来。”


“咻”的一声,正中心脏。



14


王晨艺双目圆睁紧盯上方的天花板,想着会不会突然垮下来砸到自己身上,不止,还有旁边这个正在熟睡的锡纸烫男邻居,张颜齐。


第一天同床,第二天同居,第三天确定关系,第一周全垒打。


王晨艺完全不相信会有这么奇幻的事情,但是就发生在自己身上,不信都难。


越想越冒火,王晨艺踹了一脚旁边的张颜齐,那人翻了个身靠向他手还搭了上来,硬是没醒,开始打鼾。


王晨艺转头继续盯天花板。


这恋爱谈得,闹心极了。



2


“我都怀了你的孩子!”


这句话张颜齐在电视剧里听了无数次,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成了男主角。


怎么跑那么快?至少听完了别有误会啊!


张颜齐的视线从楼梯口回归到女孩脸上,语气和眼神一样冷硬:“我没跟你上过|床。”


女孩眼睛微微开合了一下有些慌神,但是很快稳住声线:“那天晚上你喝醉了……”


张颜齐没放过她脸上的任何一个细节,顺着她的话问:“几个月了?”


“两个月?对,两个月了。”


张颜齐点头,相当郑重其事:“行,我们去医院做个鉴定,只要孩子是我的我连你一起供着,如果孩子不是我的,又或者你根本没怀|孕……”语速放得更慢更轻,每一个字清清楚楚,“我会告你诈骗,你想清楚了吗?”


女孩满脸的不可置信,然后疑问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张颜齐拿起手机按亮屏幕,五指捏住侧边给女孩看,显示录音的界面正在运行。


女孩终于开始退让,眼眶红红的像是要哭,“再怎么说我们之前也有过一段,你帮帮我都不行啊?”


张颜齐轻触屏幕上的红色圆形,录音结束,按下锁屏键把手机收回衣袋里。


“借多少?”


女孩暗自咬牙,这人真的不好对付,一点空子都不留。


“五万。”


张颜齐看着极力隐藏表情的女孩,嘴角出现一个隐约的弧度,“我给你五千,不用还了。”


“混蛋!”



0


房东的孩子要回国了,留了一星期的时间给张颜齐找新住处。


但合适的房子真的好难找啊。


张颜齐在便利店里瞎逛,看有什么新口味的泡面是自己没吃过的。


迎面被人撞了一下,张颜齐回神,一个穿着宽松条纹衬衫的男孩正抱着满怀的东西弯腰,要去捡掉在地上的一盒牙膏。


张颜齐先一步捡了起来,两人同时起身,四目相对。


张颜齐瞬间灵魂出窍。


男孩冲着他笑了笑,说了声“谢谢”,艰难地指了指他的右手。


张颜齐才反应过来,牙膏盒都被自己捏变形了,略带歉意地轻轻放到他怀里一堆东西的最上方。


男孩结完账出了便利店,张颜齐看到他走进了不远处的一栋单元楼里。


张颜齐走到楼下,公告栏上赫然贴着:单身公寓出租。


张颜齐拿出手机,拨通了上面的联系电话。


我要追他。




The end.




 
评论(74)
热度(1290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吃我一记三角尺。
© LikeW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