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Wind

【齐艺】起色



起色








吸引。


张颜齐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那个正在镜子前的人。


随意又精准地控制着身体,张弛有度,舞蹈仿佛没有制约他,而是被在他玩弄。那个人配合动作侧仰着头,半垂眼皮把眼神凝固在镜子里。


即便仅是这样一瞥,在观赏者看来充斥的信息,是跟随音乐鼓点的张扬和强硬。而在张颜齐看来,却是有另一种味道的。


昨天晚上,张颜齐路过晾衣房,听见里面单调的悉悉索索的声音,猜得到是谁,便站在墙后,侧目朝里面看了过去。


那个人晾好衣服后,在另一端的晾衣架前停下,他抬头看了四周,好像是在确认有没有人,然后低下头,缓缓抬手,略微弯曲手指,指尖从一件黑灰拼色外套的衣领划过,在胸口处停下,几秒种后又像是被烫了一样迅速把手收回,抱着空了的塑料盆小跑离开。


他没注意到自己,张颜齐把头从那个人消失的方向转回来,无声笑了出来。


那件外套,不就是我的吗?我还以为除了我,人人都心无旁骛。


张颜齐承认自己是个性情中人,直白点说就是食色之徒。当初决定上手王晨艺,就是觉得那人非常特别,不同于他之前接触过的任何一个。不得不提的是,王晨艺在人面前,总是一副温柔的模样,但是乖巧面容背后的隐藏的属性,让张颜齐不由自主浮想联翩,但是缺少一个探索的契机。


张颜齐认定,自己就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,他想看到更不一样的他。


音乐结束,王晨艺微笑着和练习室里的人摆了摆手,表示要离开一会儿,一边迈步一边用手背揩额头的汗。


张颜齐迎着来人的方向,从帘子后面,走了过去。


两人的距离越来越小,擦身而过的片刻,张颜齐用拇指和食指捏王晨艺的手腕,小指顺着掌心的脉路滑了下来,却不扣住,最后所有手指蜷回,若无其事。


王晨艺身体一顿,明显被这晦暗不明的动作惊到了,平心而论,真的不像是无意的触碰。


他没有回头去看始作俑者,也许能从眼睛里探究出一些用意,但是,他脚下的速度和方向不变分毫。


两人的动作在袖口和衣摆的虚掩下不为人知,各自走向相反的方向。


张颜齐走过去搭上姚琛的肩膀,嘴角噙着笑,自然地加入舞蹈练习。




王晨艺闭上眼睛侧躺,枕着手臂浅浅入眠,隐约感觉到有人扯了扯他露在被子外面的睡衣袖口,慢慢睁开双眼,一双靠眼尾方向撑起强烈辨识度的眼睛正对着他,离他不超过三十公分。


张颜齐压低嗓子,减小音量避免影响到周围熟睡的人,开口:“你教我跳舞嘛。”


王晨艺十分的困意没了七八,如果是平常其他人这样请求,他肯定是会答应的,但是面对现在这个人,他的第一反应是拒绝。


王晨艺不太会拒绝别人,吐字都多了几分停顿:“现在……太晚了。”


张颜齐沉默了一会儿,语气里带了点委屈的意思:“白天你哪儿轮得上我。”


他说得是,白天跟着自己跳舞的太多了。


王晨艺抿嘴没有回答,掀开被子轻手轻脚在上铺起身。


张颜齐往后退了一步留出距离给王晨艺下梯子,那个光着脚的身子一步一步往下,直到双脚挤进拖鞋,头顶和自己的眼睛齐平。


王晨艺想起来有东西没拿,抬手去摸记忆里放在枕头旁边的那个金属物件,一个声音,从他的脑后笼罩过来。


“不用戴眼镜了,只有我们两个。”


摸到了想要的东西,把它握在了手里,王晨艺却迟迟没有拿下来。


仿佛有布料在和夜晚静谧的空气摩擦,那个声音再次响起,比刚刚更近一寸,“你现在挺好看的。”


王晨艺不敢回头,努力控制身体不要有大幅度的动作,要不然就会和身后的人有接触。握住眼镜的手慢慢松开,收回了身侧。




练习室的灯只开了一盏,微弱映照着镜子里两个大小不一,但是线条相同的身影。


王晨艺嘴里慢慢数着拍子,动作变换的速度调整到让张颜齐跟得上,带着他把整个舞蹈动作都顺一遍。


张颜齐算是舞蹈零基础里资质比较不错的,毕竟Rapper的韵律毋庸置疑,节奏对他来说不是问题,问题在于手脚定不到位,美感就欠了那么一点。


“手往上抬。”


张颜齐极其听话地往上抬了,手肘在空中画了个弧。


抬太高了。


王晨艺停了两秒,原本定格的动作松懈下来,转回身子走到张颜齐旁边,伸出手松松搭在张颜齐手臂内侧,往下压了压。


位置调整完以后,王晨艺想提醒张颜齐记住现在手臂的位置,脸侧过去,张颜齐的目光直直撞了过来。


不知道刚刚他看他的侧脸看了多久。


王晨艺别开头,回到原来的位置,接着把动作全部顺完。


“可以吗?”


那个人不转身,只从镜子里看他,张颜齐点头表示可以了,又像是有些为难地说:“但是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感觉去跳,”他盯着镜子里的另一双眼睛,提出了一个合情合理的要求,“你合着音乐跳一边给我看吧。”


不等王晨艺答应或者拒绝,张颜齐又缓缓开口:“王老师。”


之前看王晨艺跳舞,张颜齐是众多人中的一个,仅此而已。现在,只有他们两个人,在温度偏低,安宁沉寂的夜里,只给他一个人跳舞。


距离更近,即使是有音乐,衣料晃动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,动作间摩擦空气带起的气流拂过,被遮掩的薄薄皮肉下的肌理线条都可以说是一览无余。


从教多年的王晨艺明显看得出来张颜齐的心思不在舞蹈上,音乐停止,大部分声音随即消失,只留下王晨艺微微的喘气。


王晨艺往后转身,面前的人相比较自己而言呼吸十分平稳,难免有些生气,“你在想什么?”


“你流汗了。”


那人全然不回答自己的问题,王晨艺迈开脚就想走。


张颜齐立刻伸手握住即将越过自己的人的手腕,因为刚刚跳舞的缘故,手里的皮肤温温热热的。手下又拢了拢,这腕子细细的,骨节都摸得出形状。


王晨艺没想挣脱,任由张颜齐的手在他的手上摩挲,因为他一往外挣,他不敢完全确保对方不会用更大的力来抓住他。


“别担心,我都仔仔细细看着,都记下了。”


张颜齐说得诚恳,王晨艺不再深究,右脚刚抬起想走,左手腕传来的力道果然是想象中的那样,迫使身体偏离了原来的路线,当停在张颜齐身前时,手腕上的力才勉强小了一些,却依然没有松开。


两人隐匿在灯光照不到的昏暗里。


张颜齐另一只空闲的手缓缓抬起来,弯曲食指,拭下王晨艺鼻尖上的一点点小小的汗珠。


面前的人手没有离开的意思,王晨艺面部的神经细胞都集中了过去,感知放大,那两小块轻轻贴着的不同的皮肤,相互传递着有温度的情绪。


张颜齐终于把指节从王晨艺鼻尖上拿下来,王晨艺悄悄呼了一口气,谁知那人又伸直手指,还是在刚刚的同一个位置,点了两下。


他听见他在说“真可爱”,他看到他是弯着嘴角说的。


张颜齐说完这三个字,朝王晨艺,靠了过去。




王晨艺在躲张颜齐,不仅是其中一个当事人的明显感觉,而是周围的人都看得出来。王晨艺不会和张颜齐出现在同一个视线可及的范围内,只要张颜齐一来,王晨艺会以各种理由脱身。


不知道两人是不是吵架了,张颜齐的性格会得罪人不太现实,也没见王晨艺因为什么事发过脾气。


好像没人知道。


但是,张艺东知道。


两天前的晚上张艺东被身体高强度运动过后无法避免酸痛扯醒,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几个回合,硬是没睡着,索性披了件外套下床,漫无目的四处走,身体累了再回去睡。


练习室那边有从帘子下方挤出来一点光,有音乐,还有敲击木地板的声音,张艺东踱着步子过去,里面的两个人是他可以过去聊聊天的人,但是这两个人当下的动作,让张艺东双脚和眼睛都凝固。


张颜齐抓着王晨艺的手腕,微弯上身歪头朝王晨艺靠近,嘴唇即将接触的时候,王晨艺久梦乍回一般,一下推开张颜齐。张颜齐被推得往后退了一步,两人相互僵持不下,王晨艺低头快步走了。


张艺东躲到墙后,他不想让王晨艺看到他,小心翼翼避免着王晨艺的尴尬,王晨艺一天到晚已经够累了,不想让他为这种事情困扰。


张艺东看到张颜齐收拾完练习室,关了灯,也随后消失在刚刚王晨艺消失的方向。


张艺东那天晚上更难入睡了。




练习的空隙,张艺东拍拍张颜齐的肩膀,看了张颜齐一眼,没说什么,转身往外走。


张颜齐会意,跟了过去。


“你别招他。”


走廊尽头空荡荡的楼梯间里,张艺东刻意收敛的声音来不及回响。


张颜齐意识到了张艺东口中的“他”是谁,也猜到张艺东可能撞破了一些事情,耷拉着眼角看过去,懒洋洋地回答:“我认真的。”


张艺东被张颜齐的态度刺到了,咬着牙根说:“他不喜欢你。”


张颜齐笑了,“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我?”


张艺东控制了呼吸的节奏,定定怒视张颜齐,“我离开之前,都会盯着你。”


出楼梯口之前,张艺东听见张颜齐在说话。


“你陪不了他。”


张颜齐还是靠在原来的位置。


“但是我可以。”




第三遍舞蹈结束,王晨艺被工作人员叫了出去,五分钟以后回来了。


“怎么啦?”


王晨艺笑着摇摇头说:“没什么,”语气带上了歉意,“只是舞蹈可能要大改了。”


组员们都没说话,累是真的累,但是又没有办法。


王晨艺拍拍组员的肩膀,“没关系,今天就到这里吧,我今天晚上回去想想,明天就可以重排。”


组员道谢以后道别,留下王晨艺一个人在练习室里。


王晨艺抓起外套,慢慢走向走廊尽头的楼梯,往下走了一层,在拐角处坐下,手肘支起来撑在膝盖上,把脸埋进掌心。


他一个人慢慢消化着所有的情绪。


身体的疲累,时不时的想家,习惯性的自责,都堆积了起来。他把已经涌到眼睛边上的眼泪生生憋了回去,如果他红着眼眶回宿舍,肯定会有人问他怎么了,他没办法不说出来,但是,说出来也没人能帮他解决,还增加别人的愧疚。


他不愿意这样。




王晨艺抬指擦去眼角的一点点湿润,双手撑住膝盖起身,准备回去,楼梯上方有一个人走了下来。


王晨艺把头偏到另一边去不想让来人看到自己的脸,装作没看到马上离开,没想到那人却加快速度走完一层楼梯的最后几步台阶,抓住他的手臂,引着他又往下走了几层,完全看不见楼梯口以后,把他按在了墙上。


王晨艺瞪着张颜齐想把手抽出来,张颜齐还是耷拉眼睛,看不出什么表情,手下却用力把王晨艺抓得死紧。


王晨艺朝右上方瞥了一眼,虽然入口被楼梯和栏杆完全挡住,但还是担心有人会过来,当下又急又气,压低声音质问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!”


张颜齐仿佛没在听王晨艺说话,视线一直停在王晨艺开开合合的嘴唇上,那两片嘴唇因为情绪倾泻开始变红。


张颜齐另一只手抬起,按住王晨艺的另一只手臂,脑袋迅速调整方向,垂下眼睑朝那片紧闭的嘴唇吻了过去。


这一次,张颜齐没有像上次一样留给王晨艺任何反应时间,吻得又准又狠。


王晨艺的意识短暂飞离大脑,看到张颜齐被睫毛遮掩,若隐若现的视线投向他时,惊得他身体应激反应瞬间出现,开始挣扎和推拒。


张颜齐两只手都用了全力,牢牢困住墙面和自己身体之间的人,对着下方饱满的嘴唇描摹,发出一丝一缕黏腻的声音,只用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。


王晨艺咬紧牙齿迟迟不肯张嘴,张颜齐松开右手的禁锢,上移后覆盖肖想已久的腰,弯曲五指,紧紧嵌住那片皮肉。


意料之中的打开了牙关,探到了更柔软的地方。


王晨艺从来没被这样亲过,亲得他头晕目眩,被人发现的潜在危险让他恐惧,张颜齐一直不明的态度和强硬蛮横的招惹让他委屈,五分钟之前才治理好的情绪又呼啸着卷土重来,将他完全击碎。


感觉到身前的人放弃反抗,张颜齐终于离开王晨艺的嘴唇。


王晨艺握起拳头就想往张颜齐脸上打,抬手时想起脸上留了印子两个人都别想活了,刹那间改变路线打在了张颜齐肩膀上。


力道有点大,张颜齐被打得往侧面倾斜,但是稳住了,微微皱眉缓解右肩上的疼痛。


“还一个人撑着呢?”


左手还抓着的手臂明显一僵。


“我不是在这儿嘛。”


那双眼睛的瞳孔顷刻放大。


“别不好意思。”


张颜齐指了指自己的肩膀。


王晨艺在心里征战了许久,愣愣往前迈了一步,松懈原本紧绷的身体,垂着双手,终于把额头抵在张颜齐的肩膀上。


他听得见他在断断续续地抽气,肩膀逐渐被温热的液体浸湿,没一会儿又凉了下来。


张颜齐挺直肩背张开双手,将王晨艺完全容纳在自己怀里以后,右手慢慢在王晨艺的后肩处上下。 


楼梯口驻足了一刻钟的人,听见声音渐渐小下去以后,离开了。




姚琛迎面走过来,招了招手,“艺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?”


张艺东拽着姚琛的肩膀,把姚琛往另一个方向带,“走,吃饭。”




活动采访。




Q:请爆一下另外两个人不为创始人所知的料。


“你说你的半永久。”


“你才半永久!”




Q:不睡觉的时候都在干什么?


“我不睡觉的时候都在练习。”


“哎呀我都流汗了,我为你汗颜。”




Q:点评一下对方的高光时刻。


“王老师的高光时刻是他的Urban的Freestyle,他的Urban的Freestyle是有震惊到我的。”


他握起拳头晃了晃,盯紧他胁迫,“他如果说没有的话……”接着抚了一下他的后肩。


“嗯……张颜齐他私底下的性格,我觉得他跟大家玩到一起的时候很会调节气氛。”




“BHYS?跳了跳了下一个。”


“跳了吗?王老师猜到了。”


“不会……意思啊?”


“不好意思!”


他轻轻捶了一下他的右肩膀。




他对他起始于色。他藏匿的心动,终是有了起色。




The end.




 
评论(25)
热度(788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吃我一记三角尺。
© LikeW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